2016/12/8

我用的底片機(十三)Leica M6 classic 0.85 & summicron-m 50/2 V4

008


Leica 一個相機工藝代表的品牌,多少人的夢想?擁有它也許有點難度,但也不會到高不可攀,後面會提到。它的經典傳奇網路上有很多前輩的文章,我這小輩就不賣弄了,網路上文章很多,寫Blog跟照相一樣沒有門檻,所以一般我在搜尋文章的時候會找自己喜愛的攝影家去看,對自己才有參考的價值。
每台相機或鏡頭都有它的限制,找到適合自己的器材比它是不是銘機、銘鏡來得重要,比較喜歡近拍、微距攝影可能就不適合Leica,因為旁軸的關係,每顆鏡頭的最近對焦距離都比一般長很多,即便是DR也還是不及其他廠牌的近。
Leica的底片機倒底貴不貴?其實我覺得還好,不便宜,但也到很貴的地步,還是有底片機比它貴,還是有很多的數位機比它貴(很多),也許有人認為拿底片機跟數位機比較並不洽當,在我的觀念裡,都一樣,都是拿來照相的,也許會覺得底片機不方便,但DSLR也不比iPhone來得輕巧方便,我只是恰巧比較喜歡底片多一點而已。
至於鏡頭,就無關底片或數位了,Leica的鏡頭,除了少數幾支外絕大部分比現在的各家頂級塑膠鏡便宜,所以買Leica底片機到底貴不貴?見仁見智囉。
Leica鏡頭的分類,大部份是用英文來區分光圈大小,Summilux最大光圈值為F1.4,Summicron最大光圈值為F2,Noctilux:Leica公司所製作最大光圈的鏡頭,當然也有些看英文是搞不懂最大光圈是多少的,有興趣的人可以花點時間去了解。

Leica M6,summicron-m 50/2

Leica M6 classic 0.85(聽說這個版本很少)
Leica summicron-m 50/2 V4(加拿大虎牙版)
街拍或人像攝影都是非常適合的一個組合,安靜無聲,好對焦。

看看照片:
藝術街
⬆︎Leica M6 Classic,Leica summicron 50/2,Solaris FGplus100 Expired

藝術街
⬆︎Leica M6 Classic,Leica summicron 50/2,Solaris FGplus100 Expired

Gertel

九份
⬆︎Leica M6 Classic,Leica summricon-m 50/2,Ilford HP5 400


D.M 咖啡


左邊

.

台中文創園區

Kodak Ultramax 400

Glacier Coffee Roasters

台中文創園區

.


每個月攢一點錢下來,不亂買器材,Leica不會只是一個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