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9/2

我用的底片機(十一)Konica 現場監督28WB

.
一台表現不俗的隨身機。

就大部分而言,隨身機的好處就是輕巧、方便攜帶,SLR就是畫質取勝,當然史上是有幾台隨身機的畫質屬頂級,而這台Konica 現場監督28WB我覺得是在兩者間取得一個平衡。以隨身來說,它的塊頭不算小,但重量卻很輕,像Fuji Tiara就屬塊頭小有點重量的相機,因為我的手大,拿Konica剛好,也比較不容易出現手震。
這台除了一般講的,成像優異溫潤外,最大的一個發現是,開機速度超快,幾乎是一按開機鈕它就完成開機了,當年應該也算外星科技了吧?相當可怕!對搶拍非常有幫助,對焦速度也不慢,街拍時就算相機是關機狀態,從開機到對焦到按下快門,走人,只要短短幾秒鐘就可完成。
詳細規格介紹可參考這篇:[分享] 耐用至上- Konica New 現場監督28

Konica 現場監督28WD

網路上很多人寫相機跟鏡頭分享,先撇開使用習慣、喜好、操作手感、會不會人機一體?這類的個人的問題,有的對成像有的震的言過其實了,我比較機車一點,當我看上哪台相機時,我會找資料,如果是我信心的部落客寫的,當然以他的感想為主,不然我都會想買來拍看看,這當中也花了不少學費買了別人口中的好機。以前寫食記,一家店如果連起碼的水準都沒有,我是不會寫的,現在偶爾推薦相機也是一樣。

最近,不只相機就連iPhone也不太拍,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?這段時間剛好看了『薩爾加多的凝視』,看到了他的堅持,他的熱情,他的學識,他的付出,深深覺得需要多讀點書。我看的懸疑美劇,有一集是講一位模特兒發現自己比起當MD更喜歡拍照,當然這不是整部劇的重點,不過當她出去街拍的時候(雖然只有二、三分鐘的畫面),那種感覺很棒,然後我就塞了一卷黑白給Minolta X700,拍照還是得維持手感才是。

.

遇到光解像力還是下降的(是說日本人好愛拍逆光人像喔!)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開始把645N的照片A4輸出,照片還是得要是『照片』才能感受到它威力,螢幕還是不行,尤其手機螢幕更是難.....

3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