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4/15

我用的底片機(九)Pentax 645N

.
自從賣掉哈蘇後就一直尋找一台中片幅,畢竟片幅比起135更吸引人。
哈蘇絕對是好機,只是我對6X6的構圖有障礙,就算用instagram我也很少用正方形的圖,也許將來有機會練好?再說吧。
中片幅有各種比例的相機,645、66、67、68、等於是135比例2:3放大的6X9,還有寬景的Hasselblad Xpan(fuji TX1)系列..等等,如果從拍攝張數省錢的角度,當然選擇6X45,一捲底片可以拍攝16張。

Pentax 645N

在哈蘇之前短暫用過mamiya的645,那時入手的價錢很便宜,一機三機,涵蓋長、中、短鏡頭都有,現在有點後悔出清,mamiya並不差,只是那時不懂,再次做了一點功課後,決定了Pentax 645N,承襲了p家135相機的特性之一,轉接鏡頭也相當方便,相機雖然是塑膠機身,但是因為菱鏡的關係也不會太輕,不過握感很好,pentax 645的底片機有三代,第一代聽說問題多,自動跳過,645N II比645N多了一些功能,而且價錢比645N貴上一截,,但對我而言這些功能我用不到,(可參考 Pentax 645N/645N II规格指标 )而且pentax還有645的數位機,也許有一天.......嘿嘿....
第一支鏡頭我沒選擇FA自動對焦鏡頭,一 是因為比較貴,二 是我習慣了手動對焦,而且它的對焦屏是我愛的磨砂,用起來也很順手,這支Pentax-A 645 75/2.8裝到機身上也相當平衡,下面的照片有幾張在室內的快門只有1/30s好像也沒手震,Pentax的鏡頭的成像也沒什麼問題(當然我指的不是現代DA鏡,因為沒用過)。
以下看看照片: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3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