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4/8

我用的底片機(八)Yashica FX-3 super 2000

.
第一次用C/Y的相機是RTS3,它很頂級,重量也是頂級,比120相機還重!

所以沒拍幾卷就出清,後來找了一台比較輕的167MT,說輕,是跟RTS比相對輕,跟大部分的SLR來比還是有些重量,如果是拍攝工作其實還好,只要背個大包就行了,但有時我們只想隨身帶著相機走走,Contax的鏡頭大部分又大又重,如果機身再有些重量的話,帶出去散步的話還是有些負擔,所以就開始尋找輕一點的Yashica,我的第一選擇其實是FR1,但別說台灣沒屋頂幾乎沒有,不然就品項極差,連Ebay都很少,第二選擇就是FX-3 super 2000,ebay上的FX-3跟沒屋頂的價錢差不多,所以我就慢慢等,結果它就出現了!

yashca FX-3 super 2000

yashca FX-3 super 2000

收到的時候我嚇了一跳!我以為就是一台品項還不錯的相機而已,沒想到竟然是全新盒裝,還有一顆Yashica ML 50/1.7,保固一年,而且真的很便宜!有點賺到的感覺,哈哈!既然有yashica 的鏡頭就來試試,是不是很差?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其實yashica 鏡頭並不差,例如現在還是很多人喜歡它的RF機、120跟P&S T系列也有很多人喜歡,素質也很好,可惜這顆ML 50/1.7算是SLR中比較差的,散景部分比起contax來說混濁了許多。
在機身的操作方面跟一般的SLR差不多,半按快門啟動測光表,觀景窗內以LED的+ 0 - 顯示測光,跟Nikon FM系列相似,講到這裡不得不佩服Nikon,大部分的F機械機,都在過片桿做成兩段式,打開第一段,相機就啟動測光,右手可以離開快門鈕進行快門速度調整,而必須半按快門測光的的相機,當你離開半按狀態,相機提供的測光時間長短不一定,對環境光線不夠把握的人會有點耗時調整相機,如果對環境光線的快門、光圈組合掌握度比較高的人,只需調整一或二格,影響就不大。
還有!這台機身是塑膠,所以很輕,這相機就是拿來操的!

關於Yashica FX-3 super 2000的資料可參考這位網友的資料:[攝影器材]Yashica FX-3/ML 50mm F1.7,唯一不同的是,我的對焦屏是45º裂像。

2 則留言:

  1. 這台是我的第一台底片機,也是我叔叔看我拿數位隨身機,
    問我要不要拍看看,他說他以前都拿這台在拍攝飛機(空軍服役時),
    只是搭配的鏡頭是yashica35-70,現在雖然沒有在用這台拍照了,
    但也是我底片相機來來去去十多台,唯一不賣絕對保存的一台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