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3/4

說夢2

鹿野高台

小時候很喜歡放風箏,以前的電視節目不是24小時也沒有100多台,幾乎所有的活動都在室外,在風和日麗的日子跟三、五好友一起放風箏是最快樂的事之一,大部分的時候風箏都能安全的回到手裡,偶而會有施力不當或風勢大大會把線給扯斷,這時就只能目送著它飄向不知名的地方。


每次我看到把感情的相處形容成風箏的比喻,都會想,不知道他們有沒有真的放過風箏?基本上會用這樣形容的人,本質上就離不開想控制對方的意圖,所以討論風箏線到底應該多緊或多鬆已經沒太大意義了,
我如果連生活、情緒甚至體重這種自己能掌控的事都做不好,怎還有力氣還想去控制別人?風箏是要天上飛的,而不是綁著線抓在手裡。會想控制別人的人也許是因為對自己沒自信所產生的行為,自信這種東西不是因為外表有多美、有多帥或多有錢就會有的,而是能『掌控自己』的這個能力有多大而決定。
也許很多人不認同我的觀點,畢竟想控制別人的人只要找到抖M的話,一切就都對了!
總覺得感情的雙方只有合適不合適沒有對或錯的問題。
當另一個人離開你的時候,只要告訴自己:離開我是他的損失  就夠了。

突然我想起了一個故事:
『有一天小駱駝問媽媽:為什麼我們眼睫毛那麼長啊?
駱駝媽媽回答說:因為沙漠風沙大,長睫毛可以幫我們擋住風沙。
小駱駝又問:為什麼我們有駝峰啊?
駱駝媽媽回答說:因為因為沙漠的水很少,我們必須先存些脂肪起來。
小駱駝又問:為什麼我們的蹄那麼厚啊?
駱駝媽媽回答說:因為在沙漠要走很久,這樣可以保護我們的腳,避免受傷。
小駱駝又問:那....為什麼我們現在關在動物園啊?』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