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6

蚵的故鄉--王功漁港

王功
彰化縣芳苑鄉的王功漁港,幾乎等同於蚵仔的故鄉。

中山高從溪湖交流道下,往西走約17公里即可到達,這條路線可吃到鮮蚵,也可以吃到溪湖羊肉爐,都是很棒的美食,如果不是因為自己一人,應該會停下來吃吃羊肉爐解解饞,溪湖的羊肉爐一直是我最愛的羊肉爐料理方式。

到達王功,問了當地人才知道,漢寶濕地還得往北3-4公里左右,牛車採蚵得往南6-7公里,還得配合潮汐時間而且必須先預約才坐得到牛車,我是臨時起意,既沒查潮汐也沒預約,這次就沒去看了,如果像我沒時間專程去漢寶濕地的話,可以在漁港的溼地上看看有什麼?,漢寶溼地據當地人說離海岸線比較遠,當然每個濕地孕育的動、植物不同,有機會還是值得去一趟。

王功當地賣的蚵,其實並不大,不曉得是外地打著王功名號很大一顆的蚵是騙人的?還是王功當地將比較肥美的賣到外地比較值錢?這就不得而知了,唯一可以確定的是,在這裡吃到的一定很新鮮,短短的一條老街,都是賣跟蚵有關的料理,及隨處可見的正在挖蚵的老婦人,這種傳統的手工工作看不到年輕人的身影。

看到一些釣客、吃了滿滿新鮮蚵仔的蚵仔煎、喝了一碗滿滿的蚵仔湯,這一天沒有深度,沒有很多美食,單純喜歡老漁港的氛圍,輕輕的踏過。

下一次,我想感受夕陽的美。

釣客

王功

王功

王功

王功

王功

王功

王功

王功

王功

王功

王功

王功

王功

王功

王功

王功

王功

王功

王功

王功

王功

王功

王功

王功

王功

王功

4 則留言:

  1. 其實在看過阿春分享牛車那篇 一直想去這裡了,
    很愛吃那裡的蚵仔炸,
    這樣的風景很寶貴,希望一直都在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特別喜歡這一篇,質感超級好~~
    而且感覺你文字的筆觸不太一樣了。:)))))
    不曉得你願意賞光,加入這個小企劃嗎??

    http://angiesletters.blogspot.tw/search/label/Film%20Forever

    提問滿簡單的,就是一些個人的小背景、使用底片的歷程,
    如果可以的話就太好了,如果不願意也不必勉強,
    no pressure!
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老師:)
      我會加入那個企劃的,寫好的時候再麻煩了。
      祝企劃活動順利成功:p

      刪除